5步驟,遇見歡喜的自己!P65分鐘 靜心,傾聽內在的聲音為了能更了解自已,建議每天靜心5分鐘,傾聽內在的聲音,讓真實的想法穿透心塵,浮現出來。「情緒出現時通常會有兩個聲音跑出來,分別來自大腦與內心,」多次去印度奧修社區學靜心、身兼歌手與心理諮商師的賴佩霞不斷強調,不要老是聽腦子跑出的雜音,那是自我(ego)在作祟,才會經常冒出:「他怎麼可以這樣對我」、「他怎麼酒店經紀可以這樣傷害我」這類慣用語。有自我是好的,但要注意別讓情緒隨著自我上下起伏。偏偏,自我(ego)喜歡贏,想辯過對方,結果內心反而難平靜。賴佩霞建議不妨常常問自己,究竟要成為「對」的人,還是「心曠神怡」的人,並且進一步區辨內心到底要什麼,而不是大腦要什麼。如何辨別?可透過有品質的靜心。「在靜心中回到自己的最內在,跟大我、更高層次的我(higher self)連結,才能酒店工作湧出喜悅,」賴佩霞說。透過靜心覺察情緒,在寧靜中傾聽內在的聲音,把腦中的「理性」拔除,讓內心深處的覺受浮出來,自然知道自己真正要什麼,從而歡喜自在。美國共生公司(The Synergy Company)創辦人米契爾.梅博士在《滴水禪》保證,每天靜心5分鐘,持續下去,「我可以向你保證,很好、很好的事情就會發生。」 透過不斷練習,米契爾已能做到隨時隨地可以靜心5分鐘,例如打開酒店打工車門下車前就靜心5分鐘祝福別人與地球,他稱這種禪修如水滴般,點點滴滴,提升自己的靈性。 靜心做法很簡單: 1.找個安靜角落,未必盤腿坐地,舒服坐在椅子上即可。 2.輕閉眼睛,緩慢深吸一口氣,然後放鬆,把氣吐光,再重複吸氣。 3.想像從頭、頸、肩膀、手、腰、臀、大腿、小腿一直到腳趾頭,一吋吋漸次放鬆。 4.為了集中心念,可採取數息法,從1數到10,再回頭數到1,重複酒店兼職幾次,一不小心數超過10,表示心飛掉了,趕緊拉回來。或者張開眼睛盯著燭光(或令你崇敬的聖像),或觀想自己在一團光裡面,透過「眼觀鼻、鼻觀心、心觀呼吸」,讓心沉下來。by 康健雜誌http://www.commonhealth.com.tw/article/index.jsp?page=5&id=4754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長灘島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70tazp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